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科研获重大突破

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科研获重大突破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2005年,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在科研方面获得突破性进展。首先,经山东省新闻出版局批准,由省教育厅主管、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英才高职论坛》季刊经紧张筹备,正式推出创刊号,这是山东省民办高校举办的第一份经省级新闻出版部门批准的学术刊物。其次,六项科研与课题获准立项为省级课题。其中夏季亭院长申报的《抗美援朝战争:地位与影响》被批准为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重点项目,教育研究所贾东荣副教授申报的《完善财政政策与山东民办教育发展》被批准为山东省财政金融研究基地资助重点项目,夏季亭院长参与申报的《世界近代史资源库的开发与建设》被批准为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重点资助项目,学前教育学院孙汀兰教授申报的《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双语教学整合课程改革研究》为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一般资助项目,王正祥教授申报的《产学研结合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研究与实践》为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学校自筹资金项目,贾东荣副教授申报的《民间组织筹资与运营研究》在6月份被批准为山东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计划项目。另,以夏季亭院长为负责人,汇集校内科研精英的《民办教育可持续发展研究》业经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推荐为国家教育部自筹经费项目。第三,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发布的公示通知,学院申报的两项科研成果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著作三等奖和论文三等奖,占这次获奖的民办高校成果总数的三分之二,分别是夏季亭院长与贾东荣副教授合著的《民办教育的探索与实践》(齐鲁书社2004年11月版)、贾东荣副教授的论文《试论民办教育发展的层次性差异》(《教育与职业》2004年7月中旬版刊发)。这两项成果还先后获得了济南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
      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自创立开始即重视科研工作,先后承担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年度滚动项目、中央教科所外语教学研究中心子课题多项,出版和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科研成果,形成了民办教育和学前双语教学两个研究中心,在全省乃至全国占有一定的位置。近年,随着对高等职业教育探索的深入,设立了民办高等教育研究所、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等专业机构,每年承担部分省级乃至国家级科研课题,并在校内批准部分课题,给予重点资助,加强了对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规律的探索与研究,推动了学院科研和学术水平的提高。《英才高职论坛》这一阵地的创办,必将推动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工作迈出更大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