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妇女联谊交流会

海峡两岸妇女联谊交流会

2019年05月28日 09:55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两岸同根同族、血脉相连,为促进两岸经贸文化发展,台湾女企业家协会联合花莲县政府共同成立“两岸妇女联谊交流平台”,作为两岸女性可以更轻松地齐聚一起联谊交流,让有共同价值观的朋友结识合作,一起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一、愿景目标:

推动两岸妇女经贸、文化联谊交流,首次尝试在花莲县打造两岸妇女一家亲的平台,后续还将联合台湾7个县市的7位国民党籍的女县、市长共同合作,发挥台湾妇女在推动两岸关系良性发展,为和平统一贡献巾帼力量!

我们将按照标准打造集各界妇女洽谈、文创产业、书画展示、医疗康养等全方位的立体化的综合服务,打造一个聚集经济、文化、时尚、信息的多元化平台。结合台湾在居家养老、老年旅游、民宿文化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海峡两岸各自拥有的民间组织及医疗、教育、技术创新、农业等优势,积极引导其相关产业,创造更大的利益价值,更高的品牌效益,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携手大陆女性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二、功能特点: 

   1、合作共赢,组织两岸妇女往来,联谊交流、展示两岸妇女科创成果,休闲观光、推介花莲的优势资源,促进两岸妇女合作,让睿智与健康美丽同行。

   2、公益慈善,组织国内31家省市非遗手工制品、艺术品赴台展示、通过产品拍卖所得善款用于帮助两岸妇女创业,搭建一个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爱心平台。




 三、平台宗旨:

围绕着“创立品牌——发展品牌——壮大品牌——铸就名牌”的思路开展平台建设。推动两岸一家亲理念,保障两岸一家亲双重效益的完美统一。

联合北京百杰女性创业服务中心成立筹备小组,搭班子、聚资源、找资金、谋发展,让平台这个“地利”热土,种上两岸妇女这个“人和”,与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天时”共同迸发出沁人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