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女企业协会各分会网站进展

中国女企业协会各分会网站进展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时,《中国女企业家协会2005年年会暨“中国杰出创业女性”表彰大会》于 3月1-2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理事长陈兰通;国务院原副秘书长、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阎颖;名誉副会长银重华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地;常务副会长黄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清琪;副会长冯淬、于剑、刘玉茹、吴廼峰、罗活活、蒋丽芸、傅泰慧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近200位女企业家出席了大会。

  3月1日上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接见与会代表、合影留念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 秘书长史清琪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地首先在会上致辞。她说2004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也是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我们中国女企协在国家发改委、国资委、中企联、全国妇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各地女企协的配合和大家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去年年会我们所定的全年计划,并取得了新的进展。受到了女企业家的欢迎。今年是我们中国女企协成立20周年、本届协会满5年要举行换届的双喜之年。我们要借此契机,围绕“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女企业家发展”的主题,重点抓好:宣传优秀女企业家的创业精神;推进女企业家创业工程;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增强协会服务功能,把女企业家协会办成女企业家温馨的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学校的作用,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据调查 ,目前 女企业家是占人口一半的妇女队伍中一支重要的力量,令人振奋的是女企业家队伍正在迅速地壮大,目前,已占企业家总数的20%,带动了就业和再就业,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近1/3的女企业家走上了国际市场,并且,以高度的责任感对社会作出了贡献。中国女企业家所取得的成就,展现了女企业家的风彩,有力地证实了21世纪是妇女创业的时代,女企业家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同时,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要增强社会责任感,要爱惜自己的职工,要特别关心和带动更多妇女创业,无论是在参与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及中部崛起的工作中,还是在社区建设和城镇建设中,要在自己发展的同时,关心他人、关爱社会,求得共同发展。大会授予付敬华等105名女企业家2005年“杰出创业女性”称号,并表彰了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系统3个先进集体和6名先进工作者。会上,全国妇联黄晴宜副主席就妇女工作面临的新任务作了讲话,并对女企业家提出了希望。中国企联副会长、理事长陈兰通也作了讲话,同时对女企业家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杰出创业女性”代表和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系统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代表也发了言。史清琪秘书长作了“中国女企业家协会2004年工作总结及2005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大家对2004年协会为女企业家服务所办的实事感到满意,支持并准备积极参加2005年协会组织的各项工作。

  大会还特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作《面对全球竞争中国企业的崛起》的报告;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何连中作《利用外资和海外投资》的报告;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建华作《企业如何应对结束WTO过渡期的新变化》的报告,使与会代表受到深刻教育。会上,女企业家代表围绕领导讲话和专家报告就《面对全球竞争中国企业的崛起》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在结束过渡期的新形势下,中国女企业家应不失时机地站在经济发展的前列,应对全球化新经济的挑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