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杰出女企业家周子琰

杰出女企业家周子琰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周子琰,37岁,哲学硕士,北京他加她饮品有限责任公司CEO;中国体验经济的先锋学者,被营销界誉为“中国体验营销第一人”、“体验经济在中国的开拓者”。2003年跻身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之列;2004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创业新锐人物。她所倡导的“体验营销”诠释了体验经济的深刻含义,为提升中国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著名经济学家姜奇平称之为“具有系统思维、新商务思维的第一人”。

  周子琰,这位哲学系研究生,经过了十多年商界的摸爬滚打,如今已经是她加他饮品有限公司的CEO,是一位有着丰富的营销经验的企业家。学哲学出生的周子琰,笑言自己从未迷惑于商场之中,哲学给了她思辩的人生观,也给予了她英明决策的头脑。“我只是想在生活中、商业中、生命历程中、艺术与生活的和谐中,家庭、婚姻和情感的和谐中扮演一个从容的体验者及沉静的品味者。我想从商业中体验人生多维的终极诉求,我想在动力的节奏里体验静的旋律。”她这样说。

 她创建了被《人民日报》誉为中国第一的体验营销团队,随后她又撰写了中国第一本体验经济理论专著——《体验营销》,这本书是周子琰对体验营销的理论阐释和实践检验,书中凝聚的都是周子琰的商场实战经验,正如胡小明所说,周子琰“正把最平庸的营销现实,变成令人激动的、超越现实的人性复归。” 在周子琰的定义中,我们看到体验营销美好的未来,而体验营销也正在创造美好的现实。从产品经济到服务经济再到体验经济,我们看到了对人性的尊重与实现。

  在周子琰的原创思维中,她把市场上方兴未艾的维生素水分成男女两款,根据两性的不同的营养需求,研发更具有针对性的科学配方。这点对于北京她加他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方——汇源集团的高级工程师们只是个时间问题,而难题在于周子琰更为核心的要求——产品必须要有体验元素,即在满足消费者营养需求的同时,还要满足消费者的情感需求。无怪乎那么多经销商对“他她”营养水情有独忠,他们说这样的产品真的是“千年等一回”,饮料分男女的市场还从未被开发过。而分男女的饮料,体现了对男人女人的最大关怀,是人性情感的复归。整个中国饮品市场轰动了,体验营销就是周子琰拥有魔幻力量的根本所在。

  态度决定一切。周子琰笑称自己经历得实在太多,1999年的一场大病,让她改变了一些人生的态度和看法,她一点点懂得了收放自如,不再只会享受拼搏商场的快感,走过了“人剑合一”的状态后,已经达到了“手中无剑,心中也无剑”的状态,不再喜欢与人争斗。“我始终认为‘态度决定一切’,不能自己把自己太当什么,往往一个人的精彩要带动一个团队的精彩,最后带动整个行业的精彩。”周子琰说,她更看重的是大众的认可,消费者的每一分钱都是一张选票。她会从中得到无限的满足和乐趣。

她说:“我希望女企业家是一个成功女人的代名词,她有智慧、自爱、自强不息,因为只有爱自己才能爱别人。如果她连时尚、美丽和个性都不要了,可能她的魅力也就不存在了,企业的魅力也就没有了。有人说,富有感情的人才会做出极富感性的产品来。生活是美好的,我希望我能给社会提供价值,我也想用我的创意给人们的生活平添一份话题和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