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杰出女企业家于西蔓女士

杰出女企业家于西蔓女士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著名形象咨询顾问
著名色彩专家
中国文化部一级艺术形象设计
日本文部省认证色彩搭配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课程特聘教授
北京西蔓色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西蔓女士,中国色彩咨询业、形象咨询业的创始人。
    1987年赴日本留学定居,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商学研究科。在日本从师于日本个人色彩泰斗佐藤泰子女士,研习服饰、商业、产品、空间环境等领域的色彩搭配技术,考取日本文部省认定的“色彩搭配师”资格。
    1998年回国创立中国第一家专业色彩及形象咨询机构——北京西蔓色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创建了中国的色彩及形象咨询业,填补了国内市场上的行业空白。并以其权威规范的色彩咨询业务的楷模形象,成功完成了理论导入与市场运作系统的确立,在全社会树立起新兴色彩行业的鲜明特征和良好形象。

技术领域(色彩及形象咨询领域)
    自1999年起开办了个人色彩顾问培训业务,目前已为社会培养出专业色彩顾问4000余人,分布在除青海之外的全国各大省市,由西蔓色彩学员开办的不同规模的色彩工作室、形象咨询公司已达到240家,“西蔓色彩”也成为行业中最受大众认知的民族品牌。
    6年来西蔓带领西蔓色彩研发中心致力于技术研究,先后编撰 “西蔓色彩时代”系列书籍近20本,并为行业提供了共60多个门类、200多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产品,并将色彩诊断等技术不断进行研发和升级。2004年“西蔓色彩”首创“中国人形象规律分析系统”,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凡响。同年,成立了“西蔓时尚教育中心”,它将源源不断地为社会输送 “个人形象咨询顾问”、“陈列装饰顾问”、“色彩搭配师”等时尚职业人才。2004年“色彩中国——首届亚洲色彩论坛”大型活动在京举行,西蔓色彩一举荣获“色彩传播奖”和“色彩贡献奖”两项殊荣,并以中国色彩业界唯一实践者的身份进行了《色彩引爆中国人形象革命》的主题演讲,再次展现了西蔓色彩在中国色彩咨询行业中的领军者地位。

经济领域
    于西蔓女士因成功策划西蔓品牌而成为商界知名人物,2002年,应世界经济论坛瑞士总部的邀请在“中国企业高峰会”上以“中国当代商界女领导人”的身份发言,随后在2003年跻身“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之列,事迹入选《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中华巾帼第一风采》、《人文经济谋略》等书籍。曾受中国企业家协会推选,代表中国女企业家在亚太地区会议上发表演说,被《中国妇女报》评为“世纪英才”。并因其业绩突出,被全国妇联评选为“本世纪对中国有杰出贡献的女性”之一,成为“成功女性论坛” 特约嘉宾。
    西蔓女士被提名为“2003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2004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在2004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营销节上,西蔓色彩公司被评为“中国最具竞争力营销策划机构奖”,西蔓女士本人也荣获“中国创意精英大奖”。后又荣膺“2004年影响美容经济30大人物”的宝座。

学术成就
    至今,于西蔓女士已经研究开发了众多理论技术及科研成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色彩咨询业的创建和发展,辛勤传播色彩文化。曾先后在媒体上主持专栏发表文章几百篇。
著有书籍
《女性个人色彩诊断》
《女性个人款式风格诊断》
《男士个人色彩与着装风格诊断》
花城出版社
《关注色彩》
《关注风格》
《中国人形象规律教程—女性个人色彩搭配分册》
《中国人形象规律教程—女性个人服饰风格分册》
《中国人形象规律教程—男士个人色彩与风格分册》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找对色彩就美丽》
《选对款式就时尚》
中国纺织出版社
监修
《色彩打造美人》
《色彩使我时尚》
《绝色男人》
《当孩子爱上色彩》
《居住在色彩中》
河北人民出版社

部分业绩及社会活动
1. 经济类

    “色彩中国”2004色彩大奖,荣获“色彩传播奖”,“色彩贡献奖”。首届亚洲色彩论坛特约专家发表《色彩引爆中国人形象革命》主题演讲
    “2004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提名
    2004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营销节,西蔓色彩公司被评为“中国最具竞争力营销策划机构奖”,西蔓女士本人荣获“中国创意精英大奖”
    2004年影响美容经济30大人物
    2003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
    应世界经济论坛瑞士总部邀请,参加2002年中国企业高峰会,并以“中国当代商界女领导人”的身份发言
    受中国企业家协会推选,代表中国女企业家在泰国亚太地区会议上发表演说
    “2003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提名

2.专家评委类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形象设计专业委员会专家
    被文化部、劳动部分别聘为形象设计师考核标准及教材编写专家
    国家职业资格工作委员会化妆师专业委员会专家
    劳动及社会保障部形象设计师专业委员会专家
    中央电视台第四届“厦新杯”全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评委
    “西蔓杯”第二届全国形象设计大赛总评委
    中国美容美发大赛多次担任评委
    人民日报社主办“全 国 城 镇 建 设高 层 研 讨 会”特约授课专家

3. 客座教授类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课程特聘教授
    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生公共关系学客座教授
    复旦大学特约成功女性形象学专家
    “成功女性论坛”特约嘉宾
    2004中国美容院现代化经营与国际美容师大会特邀嘉宾
    美宝莲特约培训专家
    中国美容美发大赛评委培训专家
    为外交部、中央电视台、IBM等数百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培训

4.媒体评定奖
    被《中国妇女报》评选为“世纪英才”
    获2000年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世纪专家成就奖”
    被全国妇联评选为本世纪对中国有杰出贡献的女性之一
    被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载入《二十一世纪人才库》中国专家卷
    2003年被选入《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一书
    创业史被选入人民日报社《公仆情怀》及经济日报《改革开放的中国》
    事迹被编入《中华巾帼第一风采》、《世纪之光》大型画册
    事迹被选入《人文经济谋略》、《21世纪我们是女人》、《真语人生》等出版物
    《时尚》杂志评选的“最有魅力的五十名女性”之一
    1999-2001年“《时尚》之夜”名人着装评委
    受到中央电视台、《时尚》、《瑞丽》、《东方时空》、《经济观察报》、《21世纪经济报道》、《财富时代》等1000多家重要媒体的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