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大事记

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大事记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994年8月 公司前身中华企业咨询公司(隶属原国家体改委)资产评估部成立。
1996年12月16日 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1997年1月30日 中企华公司获得从事证券业务资产评估资质,从而步入公司发展的开车道。
1997年 中企华完成天津大港公司改制项目,该单是中企华公司的第一单业务。
1997年6月17日 “广东福地”上市,该公司是中企华公司成立以来第一笔证券业务资产评估项目。
1997年 独家承办中国移动(广东、浙江)海外上市项目,成为当时亚洲企业融资之最。
1998年 独家承办中国移动(江苏)收购项目。
1999年3月 根据财政部颁布的《关于资产评估机构脱钩改制的通知》精神的要求,公司顺利完成脱钩改制工作,成为以注册资产评估师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
1999年 中企华独家承办被称为“巨无霸”的中国石油海外上市项目。该项目是中企华公司发展中的里程碑性的项目。
1999年 完成了中海油海外上市资产评估项目。
2000年1月19日 北京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在中国财经报上公告的资产评估机构业绩排名中,中企华公司名列第一。
2000年9月30日 经过国土资源部的严格审核,公司获得了探矿权和采矿权评估资格,这标志着中企华以评估2000年12月12日 为核心业务,向纵深发展,增强企业整体竞争能力的战略思想已初见端倪。
中企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01年2月 中国铁通公司日前正式成立。铁通项目也是中企华公司在电信领域评估的又一成功案例。
2001年2月27、28日 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之一----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分别在纽约及香港正式挂牌上市。中企华为其上市提供了资产评估,评估结果客观、公正得到国际投资者的肯定。
2001年3月8日 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分公司正式挂牌营业。
2001年6月27日 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河南分公司(注册地郑州)正式成立。
2001年10月8日 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西南分公司(注册地成都)正式成立。
2001年12月3日 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大连分公司成立。
2001年 在承办了中国电信六省资产评估和中国远洋拟海外上市资产评估后,还独家承办中国联通后续18省注资项目及中国石油后续涉及全国3000多个加油站的收购项目。这些项目均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2002年6月 中企华公司上海办事处正式对外营业,标志着中企华公司将全面进军上海市场并逐步开拓华东业务。
2002年2月10日 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完成了北京电信资产清查整顿工作,该项目涉及近300亿元资产,中企华的评估师们历经97天的奋战,使这半个世纪所积累的资产帐实相符率达到100%、帐务处理率达到100%。该项目被誉为“北京电信历史上规模最大、最为彻底的清查整顿”。
2002年3月29日 中企华公司历经2个月顺利完成了涉及全国8个省,600多亿资产的中国移动八省市增资注资项目的评估工作。财政部评价该项目的评估报告是审核大项目以来最好的评估报告,是立项、确认制改革后的一个精品。
2002年9月 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我公司是业内率先通过此项认证的专职评估机构。
2002年9月19日 中企华咨询公司成立,标志着中企华公司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的开始。
2002年11月14日及15日 由中企华公司评估的中国电信分别在纽约(证券代码为“CHA”)和香港(股票代码0728)挂牌上市,这是今年第五大IPO。
2003年1月23日 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西北分公司(注册地陕西西安)正式成立。
2003年4月19日 中国并购联盟在上海宣告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作为国内评估业界的先期代表成为并购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公司董事长孙月焕女士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被推举为中国并购联盟副主席。
2003年5月 非典肆虐,中企华公司向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出第六十三笔“天使基金”,总金额100000元人民币,回报社会献一份爱心。
2003年10月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斥资460亿元人民币,收购其母公司六省、市、区(安徽、福建、江西、广西、重庆、四川)的目标资产。中企华出色地完成了该项目的资产评估任务。该项目是国务院国资委自成立以来审核通过的第一个整体资产评估项目。
2003年11月6日 内地最大的财险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H股形式在香港挂牌上市。这是内地财险公司首次涉足海外资本市场,也是香港股市今年规模最大的一项首次公开发行(IPO)。
2003年 独家承办中国联通九省注资和南航集团收购项目。
2003年12月20 中企华公司董事长孙月焕女士光荣当选为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2003年12月22日 中企华公司总裁权忠光博士荣任中国证监会新一届发行委员会专职委员,这也是十三名专职委员中唯一的评估界委员。
2003年12月9日 中企华君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2004年2月19日 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山西分公司(注册地太原)正式成立。
2004年3月 中企华公司董事长孙月焕女士荣获中国女企业家协会2004年度“中国杰出创业女性”称号。
2004年8月13日 中企华公司获得北京地方税务局2002年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先进单位,并受到东城区地税局的表彰。
2004年10月15日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力)在港正式挂牌上市。
2004年10月25日 中企华公司董事长孙月焕获得“2003年度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称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在人民大会堂亲自为入选女企业家颁发了证书。
2004年11月16日、17日 中国网通先后在纽约和香港挂牌交易,成功筹资11.4亿美元,演绎年度电信市场最大规模IPO。
2004年12月15日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伦敦和香港同时上市。此次国航IPO,共筹集资金约10亿美元。
2004年12月22日 被誉为“中国报业海外上市第一股”的北青传媒在香港成功上市。
2005年6月15日 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融资近30亿美元。这是继中国人寿之后香港联交所进行的最大规模IPO项目。
2005年6月24日-25日 中企华公司董事长孙月焕作为杰出女性企业家代表入选中国代表团出席了在墨西哥城举行的“2005全球妇女高峰会议”。
2005年7月19日-7月21日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19日出席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并作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等。会议选举朱志刚为会长,刘萍为秘书长,岳公侠为副秘书长。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入选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权忠光总裁当选为常务理事,刘登清常务副总裁、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周耀龙当选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