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民航报 中国首届“两岸三地女企业家联谊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国民航报 中国首届“两岸三地女企业家联谊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我国女企业家占企业家总数的20%左右 
———中国首届“两岸三地女企业家联谊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本报记者朱薇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地10月29日在《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首发式上透露,目前我国女企业家已占全国企业家总数的20%左右。她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女性企业家日益成为一支中坚力量。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女企业家来说,将面临着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21世纪将为妇女的创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一批批女性创业者将成为世界经济与社会舞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0月29日下午,人民大会堂灯火辉煌,200余位来自内地及香港、澳门、台湾的杰出女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同举行隆重的两岸三地女企业家联谊表彰大会。
   据悉,此次以“创业创新创造”为活动主题的表彰大会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主办。会议得到了国家领导、全国妇联、港、澳、台女企业家组织的大力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地等出席表彰会,并向入选的女企业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同时祝贺她们在经济领域所取得的成绩。
   在表彰大会上,各地的代表们通过两岸三地女企业家经济对话论坛,主动交流各自的创业历程,探讨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对于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贯彻党中央作出的“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表示赞同,同时大会也宣传和表彰了她们在企业创新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先进事迹,并出版了《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一书,旨在及时、广泛、深层次地展示中国女企业家的时代风采,通过企业的创业经历反映女企业家们的心路历程,使人们从中得到创业启示。“两岸三地女企业家联谊表彰大会,它让我切实看到了女企业家们在新世纪迸发出的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她们爱岗敬业,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贡献了自己全部的才智;她们搏击商海,施展才干,回馈社会,用智慧和力量创造了辉煌业绩;她们自强不息,自主创业的精神,完全实现了新的人生价值……我为我是其中的一员而骄傲自豪。”台湾企业家代表陈瑞铃女士激动地说。
   两岸三地女企业家联谊表彰大会适时召开,对于增强内地与港、澳、台女企业家的相互联系,构建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