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南日报 “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昆启动 江亦曼李纪恒等出席启动仪式

云南日报 “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昆启动 江亦曼李纪恒等出席启动仪式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系列宣传活动”昨日上午在昆明金碧广场启动。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总会党组书记江亦曼,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会长陈勋儒,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省老领导、省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陈立英,省长助理汤黎路出席启动仪式。

    陈勋儒主持启动仪式,江亦曼讲话,汤黎路致词。

    江亦曼在讲话中说,中国红十字会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发挥红十字会国际组织的特有优势和政府人道领域工作的助手作用,相继在全国18个省区市开展了艾滋病预防宣传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国际组织的认可。特别是云南省红十字会开展的青年同伴教育项目和生产自救项目,多次受到联合国的嘉奖和联合国原秘书长安南的称赞。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系列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用我们的行动告诉广大群众要“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用我们的爱心改变社会对艾滋病人及其家属的偏见,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汤黎路在致词中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云南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云南各族人民身心健康的亲切关怀和对云南禁毒防艾工作的大力支持。在中国红十字会的关心指导下,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全面开展救灾、救护、救助活动,在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事业、实现人道主义关怀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好事、善事,为困难群众解了难,为党和政府分了忧。去年,云南省红十字会被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授予“防治艾滋病特殊贡献奖”,为全国、全省赢得了荣誉。希望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要求,不断发扬成绩,努力为全省禁毒防艾工作做出更新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签名活动,江亦曼、李纪恒等参加了签名。

    启动仪式上,省红十字会对在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沈志锦等21名优秀红十字志愿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广州嘉禾制药有限公司向云南省红十字会“博爱捐助港”捐赠价值204万元的药品。天津天士力集团和“中国女企业家红十字爱心行”的女企业家们都对此项活动给予支持。省、市红十字会医疗卫生机构团体会员单位到现场设点,开展防艾知识宣传、咨询和义诊服务。

    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云南省、昆明市红十字会承办,北京中百杰文化交流中心协办。

                   吕辉 李辉 (云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