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恩网 世界艾滋病日“红十字”多项活动助云南防艾

报恩网 世界艾滋病日“红十字”多项活动助云南防艾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期间,中国红十字总会、省红十字会和昆明红十字会将联合举办多项活动,大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推动云南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
    今年12月1日是第1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与去年相同: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红十字在行动。中国红十字总会决定,于今年艾滋病日期间,在云南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系列宣传活动,以协助政府和有关部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推动艾滋病防治全面、深入开展;同时,广泛动员全社会关心艾滋病病人、感染者及致孤儿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据介绍,活动包括4项内容:今晚,将在春城剧院举办“爱心阳光——遏制艾滋,履行承诺”公益晚会。届时,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艺术团、省红十字会癌症康复专业委员会绿洲艺术团、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及省第一女子监狱新岸艺术团的演职人员将在晚会上表演节目;组织包括在华投资外籍女企业家及本省女企业家在内的20余名女企业家于明日赴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开展慈善救助及孤儿认养活动,帮助艾滋致孤儿童解脱困境、减缓压力、健康成长;12月1日上午,在昆明金碧广场举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防艾知识宣传、咨询和义诊服务,并表彰在云南省防艾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红十字志愿者;12月1日下午,将举行红十字会与女企业家爱心行座谈会。

【责任编辑: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