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新云南网 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将在云南开展

中新云南网 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将在云南开展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中新云南网十一月二十八日电(王舒榕)日前,云南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在此间称,十二月一日世界艾滋病日期间,云南将开展“二00六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关心艾滋病病人、感染者和致孤儿童。

    云南地处中国边境毒品金三角地带,吸毒贩毒者较多,艾滋病在云南省流行已有十六年的历史,这使云南成为中国艾滋病疫情最严重的省份。据称,该省实际感染人数不少于八万人。“在云南开展这样的活动对中国防艾工作进行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杜克琳在此间称。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云南红十字会、昆明红十字会承办,北京中百杰文化交流中心协办。主题为“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红十字在行动”。目的是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广泛动员全社会关心艾滋病病人、感染者和致孤儿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有:举办大型公益演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中国女企业家红十字爱心行”活动,与中国女企业家一行座谈。

    此外,云南省各州市红十字会也将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间,围绕今年活动的主题,组织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完)
 
编辑:【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