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机构称中国明年有望超美成世界第一制造国

美机构称中国明年有望超美成世界第一制造国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新华网伦敦8月11日电 (记者 陈文仙)据英国《金融时报》11日报道,由于美国经济增长减速,2009年中国有望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制造国,比原先预期的要提前4年。

这是美国权威研究机构Global Insight预测的。该机构预计,明年全球制造业的增加值将达11.783万亿美元,中国将占据17%,美国的比例将退居第二,为16%。而去年,美国名列榜首,占五分之一;中国占13.2%,位居第二。

就在去年,该机构的经济学家还坚持认为,美国制造业的领先地位有望维持到2013年。但是,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减速,他们大幅下调了对美国今明两年制造业产值的预期。

过去20年,以制造业为主导的中国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在1990年,中国的制造业产值只占世界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