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万名网友助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寻父

万名网友助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寻父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万名网友助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寻父

8月10日,郭文珺为中国赢得一枚奥运射击金牌。

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点击查看QQ秀的新科冠军郭文珺,在赛后透露了自己金牌背后的另一个梦想———寻找消失了10年的父亲。网友随后在网上展开“人肉搜索”(通过广聚网友力量,寻求某个问题的知识或线索),希望助郭文珺找到父亲。昨日,参加行动的网友已过万

     金牌成为冠军寻父启事

据媒体报道,郭文珺从小与父亲一起生活。1999年,14岁的郭文珺随教练黄彦华到外地比赛,郭父找到黄教练的妻子,表示他“要出远门,女儿就交给黄教练了。请他像对亲生女儿一样,把文珺培养成才”。从此,父亲消失在郭文珺的生活中。

在几次寻找父亲未果后,郭文珺决心拿到奥运金牌,作为找回父亲的寻人启事,这也成为她训练的最大动力。

为冠军寻父帖点击数十万

郭文珺夺冠后,她与父亲的故事也迅速在网上传开。随后,一篇《为奥运冠军发起人肉搜索》的帖子出现在天涯等大型网络社区,网友们希望依靠千万网民的力量帮郭文珺圆寻父梦。

行动发起人之一“厮人”说,他曾参与过多次成功的“人肉搜索”,包括帮一个囚犯寻找到了亲人,帮抗震救灾前线的战士找到了军嫂王琢。网友们希望这次也能成功,以感谢郭文珺为中国夺得的金牌。

截至昨晚,各大网络社区为郭文珺寻父的帖子点击量都已超过数十万,回复跟帖千余条,超过万名网友参与了这次搜索行动。

进展

部分线索浮出水面

昨晚,记者在各大网络社区看到,各地网友已网罗出不少关于郭文珺父亲的线索,并为寻人献计献策。

西安网友:我将首先收集郭父的照片,以及更详细的个人信息,然后组成“寻亲团”帮郭文珺找回父亲。

网友“ninew123”:我和郭文珺从小在一个院子里生活,可帮网友提供更多信息,以方便寻找郭文珺的父亲。

网友“小诸葛”:据了解,郭文珺的父亲可能已去了国外。他已让国外朋友在论坛发帖,将寻找范围扩大到国外。

……

难题

冠军隐私如何保护?

在搜索发起的同时,不少网友跟帖表示,担心这种方式会侵犯郭文珺及其家人的隐私,“如果这样的话,就好心办错事了”。

对此,一名参与发起搜索的网友虫虫解释说,他们更多是号召网友去寻找这位父亲,会尽量保护文珺及其家人隐私。网友skjn也表示,为保护隐私,他们会减少在网络公开发布个人隐私信息,转而选择相对私密的如邮箱、QQ群来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