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6万余件奥运物资拍卖 5万件因无人应拍流拍

6万余件奥运物资拍卖 5万件因无人应拍流拍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6万余件奥运物资拍卖 5万件无人应拍而流拍(图)

图为9月9日,第二场奥运物资拍卖现场。

昨天,床、衣柜、写字台等6万多件奥运物资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拍卖,每件奥运物资单价仅约60元,最终1.3万件被北京、河北等地的4人拍走,5万多件无人应拍而流拍,等待下一次拍卖。

     此次拍卖的6万多件物资来自北京奥运媒体村,被打包成18个标的,其中每个标的都包含床、床垫、写字台等家具家电。最大标的包含物品5304件,最小的标的也包含1064件物品。

■拍卖现场

无人应价 起拍价均下调约10%

昨天下午2点,来自河北、河南、北京等地的17名竞拍人准时抵达北京产权交易所三层交易大厅,参与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持的18个标的总计6万多件奥运物资拍卖。

在20分钟的拍卖中,尽管18个标的起拍价均下调10%,但仍有14个标的流拍,4个标的以下调后的起拍价成交。

拍卖开始时,拍卖师申艳彬拿到委托方奥组委递交的保留价信函后,率先公布了18个标的的起拍价,并介绍,此次拍卖奥组委设置了保留价,若低于保留价,委托方收回拍卖资产。2点23分,拍卖师喊出1号标的32.4万起拍价,现场17位竞买人无一人应价。委托方同意下调起拍价,所有18个标的起拍价现场下调约10%继续拍卖。

没遇对手4人拍得1.3万件物品

昨天拍出的4个标的的竞拍人均没有遇到任何对手,以起拍价拍走1.3万多件奥运物资。这4个标的所含物资种类差不多,均包含床、写字台、茶几、咖啡桌等,不过是数量多少而已。

拍卖过程中,1、4、7、8号标的先后以29.2万元、11.5万元、24.9万元、14.2万元的起拍价,被来自河北张家口的邢贵生、地球城网站的王喜军、北京德裕茂隆商贸有限公司的刘强和北京怀柔鑫双全度假村的李山庭拍得。其余14个标的均因无人举牌应价而流拍。

 

■标的流向

中标者邢贵生

打算摆放在宾馆

来自河北张家口的邢贵生拍得1号标的——4907件物资。他表示,打算在家乡开一家宾馆,这些物资将摆放在宾馆内,相信奥运能为他带来好收益。除了支付29.2万的拍卖价外,他还要花费高价运费把上述物资从北京运回河北。

中标者王喜军

将通过网站转卖

拍得4号标的——1936件物资的是来自地球城网站的王喜军,他表示,网站是做分类信息的,其中有二手物资信息频道,拍得上述物资后会再次出售,对象是百姓。

中标者刘强

准备商用或自用

来自北京德裕茂隆商贸有限公司的刘强拿下7号标的——4132件物资,有意思的是,当时拍卖师已开拍8号标的,之前的7号无人应拍,他突然举拍表示应拍7号标的。他说是替老板来的,这些物资商用或自用。

中标者李山庭

物资摆在度假村

最后一个中标者是北京怀柔的李山庭,这些物资将用在他位于长城脚下的鑫双全度假村中。他考虑在度假村中开设“奥运房”,他说中标价比市场价便宜1/3左右,但运费还要七八万,算起来也差不多,不过价格贵点无所谓。

■马上就访

流拍主因是“包”太大

拍卖6万多件,5万多件流拍,这与前两次奥运物资激烈的竞拍场面形成鲜明对比,是不是爆冷门呢?对此,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熊焰予以否认。他说,整个团队已预料到18个标的中的半数会流拍,结果比预料的更严重,可能是竞拍人相互影响导致。

对于流拍,他认为,“包”太大是关键原因。一个标的动辄包含上千件物资,让很多市民及中小用户望而却步,受让人集中在二手物资销售等中间人,他们相比终端用户更冷静、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