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鸟巢”商演第一单开出天价 被日本人抢走

“鸟巢”商演第一单开出天价 被日本人抢走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鸟巢”商演第一单开出天价 被日本人抢走?

鸟巢商演开出天价

在拥有8万个座位的“鸟巢”举行演唱会,是不少歌手的梦,但制作成本高昂,再加上场租惊人。虽然已有数家演出公司预订了国家体育场今年10月之后的档期,但面对高达200万元的场租费,所有的演出商都不敢轻易冒着可能破产的风险,当这吃螃蟹的第一人。昨日记者获悉,面对天价场租,日本著名摇滚乐团X JAPAN却透露准备明年5、6月在“鸟巢”举行演唱会。对于此事的真实性,昨日记者拨打了鸟巢运营中心的电话,不过由于休息日而一直无人接听。

天价“鸟巢”抬高演出成本

在残奥会的赛事活动结束之后,“鸟巢”今年国庆之后的场地档期已开始接受外界预订。记者从内部人士拿到的报价单中发现,“鸟巢”的场地租金一项竟高达每场200万元,这个价格是成都体育中心的三倍,对于内地的演出商而言可谓“天价”。另外,由于“鸟巢”的场地大幅扩容,相关演唱会的制作费用也将水涨船高。

作为国家的骄傲,大家还是希望“鸟巢”第一个演唱会是由华人歌手举行,场馆方面曾派专员向张学友张学友所有音乐专辑刘德华刘德华所有音乐专辑2007星光大典获奖记录等招手,可惜两人今年都无意开个唱。至于周杰伦周杰伦所有音乐专辑(Q吧),也因为成本太高而放弃。“我们准备奥运会结束后在鸟巢举办一次大型的巨星演唱会,作为奥运庆功会。这个创意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两个月就确定了,不过最后这个计划还是停止了。因为鸟巢的场地成本很高,要200万元左右,同时还需要安保成本数百万元。这样算下来演出成本要在1300万至1400万之间,这样的演唱会很难做出来。”

日本摇滚天团要尝鲜

虽然场地租费不菲,但日本超级摇滚乐团X JAPAN,似乎不考虑成本问题,只想成为第一个在该场馆开唱的乐队。据香港地区媒体报道,除明年1月17日首度到香港公演外,X JAPAN也计划明年5、6月在北京举行演唱会,更选中了北京奥运主场地鸟巢作为演唱会地点,虽然每天场租高达200万人民币,令不少歌星望而却步,但他们仍然希望争取成为首个在鸟巢举行演唱会的演出单位。 

黎明黎明所有音乐专辑郑秀文郑秀文所有音乐专辑的前经理人李进,新成立的演艺中国公司,除了会主办XJAPAN明年初在香港举行的演唱会外,还协办他们在内地的演唱会,日前他在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说:“虽然有很多技术上的问题要克服,但问题应该不大,票价方面,我想最高票价暂定1000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