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全球公益慈善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全球公益慈善论坛在京举行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搜狐娱乐讯 11月1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博鳌亚洲论坛及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全球公益慈善论坛”在京开幕。开幕式由陈鲁豫主持,龙永图、江亦曼、李连杰在开幕式上致辞,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送上VCR分享慈善心得。

  本届中国全球公益慈善论坛的主题为“和谐共享—全球协作下的公益慈善事业”,简短的开幕式上邀请到了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共同致辞。在致辞中,所有嘉宾都认同这样的信念:中国慈善事业的春天已经来临,而建立一套具有公信力的、完善的慈善制度,建立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慈善文化,是目前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目标。     
  随后,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分享了他的慈善理念:“很多人用不同的语言来称呼李连杰,有人说他是一个武术家,有人说他是一个明星,他究竟是谁?在我心中,他是一个全球最大的乞丐,祈求67亿人类心中的爱,祈求所有人善良的心的苏醒。他也是一个最大的疯子,如果你的心不能苏醒,他用一切力量唤起它。”

  据悉,本届论坛还将举行一场全体大会和五场主题会议。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澳大利亚、日本、印度、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20多个国家近600位具有国际影响力并热心全球和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代表确认参会。现场,有近百家中外新闻媒体到场,搜狐娱乐将继续全程关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