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红十字总会紧急援助西藏雪灾和云南泥石流地区

中国红十字总会紧急援助西藏雪灾和云南泥石流地区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近日,西藏、云南分别发生雪灾及泥石流灾害。据新华社消息,自1026日开始,西藏山南地区出现罕见的持续性暴雪天气。截至1030日上午,山南地区5个县的雪灾已造成6人死亡、1700多名群众和1745万多头牲畜被困,这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另据云南省民政厅统计,截至11224时,滑坡泥石流灾害共造成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楚雄市、双柏县、武定县、禄丰县、元谋县、南华县和昆明市的东川区、宜良县、富民县、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以及临沧市的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镇康县等13个县(市、区)78个乡镇41.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2人、失踪45人、受伤1人,需紧急转移安置灾民2.6万人。

灾情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紧急行动,从成都备灾救灾中心调拨棉被1000床,用于西藏红十字会开展救助工作,从云南备灾救灾中心紧急调拨棉衣1500件,用于云南红十字会开展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