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大国风范:我们免除最不发达国家债务400多亿人民币

最大国风范:我们免除最不发达国家债务400多亿人民币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北京3月13日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会后,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南非广播公司记者“如何能够进一步推动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时,温家宝说,千年发展目标一定不要改变。发达国家尤其要重视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援助和政策支持。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2008年以前,我们尽了自己的义务,免除了46个最不发达国家的债务,多达400多亿人民币,并且提供发展中国家的援助超过2000亿。去年在联大会议上,我又代表中国政府郑重地承诺,要继续免除截止到2008年底最不发达国家没有偿还的全部中国债务。并且对他们进口到中国的95%的货物实行零关税。

  我们还是第一批向国际粮农组织捐赠3000万美元作为援助基金的国家。我们要增加对非洲援建医院和学校的数量,增加非洲到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并且增派医务人员、教员到非洲最不发达国家进行援助。我希望在这场百年罕见的金融危机当中,最不发达国家千万不能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因为他们的贫穷也是那些发达国家的不安和世界的不稳定。

  温家宝指出,千年发展目标一定不要改变。发达国家尤其要重视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援助和政策支持。我希望在这场百年罕见的金融危机当中,最不发达国家千万不能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因为他们的贫穷也是那些发达国家的不安和世界的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