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庆两会 迎三八

庆两会 迎三八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2010年3月3日全国共襄两会,关注新话题,感受祖国巨变,聚焦央视网《先锋中国》频道独家特别企划——主题两会!

三月注定了辉煌和希望,两会春风再次吹遍中国大地,鼓动改革的号角,挥舞进军的大旗,2010年3月一片红洋溢在中国上空,她们是两会中的女代表们,她们是新时代女性的佼佼者,她们在两会中将以女性的角度彰显自我,助推中国社会和谐大发展!

回顾往昔,女性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09年两会之际,我们看到了635名女性当选全国人大代表,29名女性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成为十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组成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这一比例还在不断的提高,一批批女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成为媒体和社会关注的焦点。有关专家表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中女性代表比例提高,发出女性声音,有利于切实保障广大女性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管理社会事务等各方面的权利。

 “聚焦两会一片红,关注两会女代表”,本期特别企划将以主人公的经历和故事为基点,展示中国女性的独特魅力,用她们内心的美丽去给予前行者力量,奋斗者希望。活跃在两会上的女代表、女委员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微笑和细腻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更多、更敏锐地考虑到老百姓尤其是妇女和社会弱势群体的需要,用热诚回报人民的厚爱。同时,女性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在履行职责和参政议政时,也展现了女性独特的风采。……正是这些优秀的女性使得两会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展现了新中国女性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