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黄孟复号召民营企业“上山下乡”

黄孟复号召民营企业“上山下乡”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全国工商联界别委员举行联组讨论会

  今天下午,工商联界别举行联组会,认真学习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重要讲话。

  贾庆林主席今天上午在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重申了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团结教育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是党和国家一贯的方针政策,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表示:贾主席从六个方面阐述了非公有制经济取得的成绩和重要作用。他强调进一步增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自觉

  性和坚定性,这是对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极大鼓舞,贾主席还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成长和工商联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按照“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要求,勇于承担责任,当好自主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争当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希望各级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去,做出新贡献。贾庆林主席的讲话非常重要,我们工商联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

  黄孟复要求: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要以实际行动发挥带头作用,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新贡献,再立新功。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贾庆林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工商联工作。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委员表示,贾庆林主席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家投身新农村建设的信心。他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民是主力军,而农业产业化企业应该发挥排头兵的作用,贾主席的讲话给了我们信心。刘永好代表工商联界别的7位涉农委员,在会上发出倡议:一是发挥现有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调整农业增长方式,为农民开拓更大的市场,推进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二是与农业产业相关联的民营企业踊跃到农村投资,为建设新农村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呼吁广大民营企业通过“一对一?帮扶的形式帮助农民致富。

  亿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伟委员说,“贾庆林主席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自主创新中取得的成就,在新农村建设中应发挥的重要作用,听了令人振奋,让我们信心更足了?。他表示,亿阳作为科技型企业,也能为新农村建设做贡献,不但可以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还可以用信息化促进农业产业化和科学化,把信息输送到田间地头。

  全国政协常委、安徽工商联会长王鹤龄表示,贾庆林主席今天上午的讲话是对民营企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巨大鼓舞。王鹤龄认为进一步落实好“非公经济36条?,应该抓好两方面的突破:一是市场准入,国家应该尽快制定《反垄断法》,为民营经济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二是各级政府应当建立健全非公有制经济联席会议制度。

  黄孟复最后号召:民营企业要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来,民营企业一定能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大有作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