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都第二国际机场“十一五”开建 选址尚未确定

首都第二国际机场“十一五”开建 选址尚未确定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称,目前选址尚未确定,首都机场正在建的第三条跑道明年建成

  本报讯(记者廖卫华)备受关注的首都第二国际机场的建设时间表已经确定。

  昨天,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透露,首都第二国际机场一定会建,预计在十一五末启动,目前正在选址。

   至于是在河北廊坊市还是其他地方,目前还没有确定。

  “我们希望多听取大家的意见,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昨天上午,在列席北京团开放团日活动后,王昌顺透露上述信息并向记者提问。

  王昌顺说,首都机场现在是两条跑道,正在建设的第三条跑道长3800米,预计2007年基本建成。此外还要建设一个90万平方米的候机楼,建完以后,迎接奥运会是没有任何问题。“不过,从长远看,北京肯定要建第二机场,甚至第三机场”。

  昨天,就选址问题,王昌顺表示,首都第二国际机场的选址将综合考虑机场位置和北京市的距离、近空的条件、地质构造等方方面面的情况,“目前还没有确定,要征求专家的意见并听取群众意见。”本报曾经报道,从2002年开始,就有不少专家建议首都第二国际机场建到河北廊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经济博士胡长顺认为,廊坊地处河北省中部、京津两大直辖市之间,京津塘高速公路的廊坊出入口距北京不足40公里,距天津约80公里。在廊坊建设首都第二国际机场,具有区位优势、地理优势、环境优势。

  两院院士吴良镛此前曾建议,首都第二国际机场选址在河北与天津的交界处,就会带动两地的经济发展,成为京津走廊发展的重要动力。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