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发言忘记时间 “敲茶杯”提醒超时

委员发言忘记时间 “敲茶杯”提醒超时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科技界别联组会上,联组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淀佐为了保证联组会按时完成,通过“敲茶杯”提醒委员发言超时。

  按照原计划,联组会上每一位委员的发言时间不能超过8分钟,但昨天下午科技界别联组会第一位发言的委员便超时6分钟。

   在第二位委员发言之前,王淀佐向参加会议的委员们笑称:“咱们界别大部分都是科学家,讲话一高兴就容易忘记时间,所以我建议联组会按照召开国际学术会议的模式,请发言委员尽量将发言控制在8分钟内,如果到了10分钟,我就用钢笔轻轻敲一下茶杯,提醒已经超时啦,大家看好吗?”王淀佐委员的建议引来全场一阵笑声。

  实际上,昨天下午发言的8位委员还是全部发言超时,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所长王志新发言完毕后,笑着问王淀佐委员:“主席,我的时间控制不错吧?”“我看你说得那么高兴,哪里好意思敲茶杯啊。”王淀佐委员回答说。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