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明星”委员严肃活泼

“明星”委员严肃活泼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年年政协开会,文艺界别的住地总是能吸引众多的媒体。因为那些明星“大腕”们的一言一行,总会让人有“料”可报。

  赵汝蘅:国家大剧院归谁管?

  身为中国芭蕾舞团当家人的赵汝蘅看上去十分文静,发起言来却冲劲十足。

      她说,国家大剧院这么重要的工程,究竟谁在负责规划,谁在负责建设,今后谁来管理?这些问题我们问了几年,国外的朋友也非常关心。但到现在,也没人给一个明确的答复。她说,有关部门连这样的事情都回答不了,我们提其他的意见和建议能及时得到解决吗?

  濮存昕:说该说的话

  濮存昕确实是个认真的人,对自己的职责毫不含糊。他说,文艺界别的政协委员最应该关心文艺体制改革的问题。他指出,文艺团体的改革、改制不能简单地走市场化这条路,在客观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贸然进行改革会变成“甩包袱”。而如果文艺团体都跑到市场上去了,都盯着怎么赚钱,文化建设的事情谁来办?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