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监会推进银行业商业贿赂专项治理

银监会推进银行业商业贿赂专项治理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上周五,银监会召开银行业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着重对授信、基建、装修、采购等方面贿赂案件排查,继续深入推进银行业商业贿赂专项治理。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正当交易的自查自纠、商业贿赂案件的排查、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建设等专项治理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银监会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利用半年多的时间开展自查自纠,着重对授信管理、基建工程、营业网点(办公用房)装修、大宗物品采购、商业广告、不良资产处置等方面的商业贿赂案件进行排查,着重从内部控制、授权授信管理和合规文化建设等方面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唐双宁表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银行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治理商业贿赂是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措施,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内容。

  唐双宁说,各机构要把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作为推动银行业合规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作为银行业员工队伍建设的固本工程,作为树立我国银行业良好国际形象的关键工程,与加强银行监管相结合,与银行业案件综合治理相结合,与推进银行业反腐倡廉工作相结合,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今年初,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作为今年反腐倡廉的重点。随后,银监会成立了由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任组长的银行业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发了《关于银行业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


来源:国际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