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图片报道

两会图片报道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黄玮代表(陕西安康市委书记):为了给北京送一江清水,安康市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严格限制有资源、有市场但容易造成污染的产业。建议国家增加对水源地的补偿,让那些为大局做出牺牲的山区人民过上殷实的生活。(见图一)

  (本报记者 王科)

  尧斯丹代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由于缺乏核心技术,我们生产的手机、电脑、数控机床要向国外支付产品价格2至4倍的专利费。自主创新并非高不可攀,大企业、大科研院所可以做,小企业、个人也大有可为。

      关键要增加研发投入。(见图二)

  (本报记者 刘裕国)

  王孝江代表(河南省武陟县西滑封村党总支书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认真处理好“人”和“钱”两大问题。通过制定政策,引导实用型人才向农村流动,做到“有人能干事”;通过金融倾斜,引导资金向农村流动,做到“有钱能办事”。(见图三)

  (本报记者 王明浩)

  唐晓青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创新的氛围、意识,要从基础教育抓起,教师、家长都要有创新意识,注重培养孩子的创新意识。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高等教育也应该彻底地反思自己的教育模式。(见图四)

  (本报记者 武卫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