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胡锦涛在解放军代表团会议上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胡锦涛在解放军代表团会议上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3月12日,是令人振奋的一天。

  上午,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下午,解放军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胡主席与军队人大代表共商国是,并在会议结束后亲切会见了部分科技干部代表和基层代表。

  会后,代表们回到房间,有的忙着整理笔记,有的自发聚到一起讨论。

  济南军区通信总站某营教导员杨键英代表一回到房间,就忙着给部队打电话,第一时间传达了胡主席对基层官兵的问候,“大家听了高兴地鼓掌,表示一定要牢记胡主席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全面素质。”杨键英代表说。

  吴正丹是受到胡主席接见的代表之一。走出会场,她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正在北京出差的丈夫魏葆华,让他分享自己的喜悦。同在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的吴正丹夫妇主演的《芭蕾对手顶——东方的天鹅》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她表示,回去后,要力争排练出更好的节目,为官兵服务,为国家争光。

  刘艳超和程晓健两位女代表分别来自海军和空军部队,一个是科技工作者、一个是飞行员,围绕怎样履行好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话题,两人一直聊到开饭时间才分手,饭后,她们又聚在了一起。

  晚9时40分,京西宾馆231房间。“只要祖国需要,我会随时与战友共同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崔文戈代表还在埋头整理笔记。他说:“胡主席的重要讲话,涉及部队建设的各个方面,回去怎么落实,是我考虑最多的事。”

  告别崔文戈代表,其他代表的房间也都亮着灯,一个个都在伏案思考……

  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夜晚。聆听胡主席重要讲话之后,记者的心也和军队人大代表一样深受鼓舞,豪情满怀!

来源: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