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县加大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

凤凰县加大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凤凰县高度重视女干部工作,“三措”并举,不断加大妇女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力度。
 
    狠抓源头,加强后备。把推荐培养选拔妇女干部工作纳入了干部工作的整体规划,切实加强妇女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了妇女后备干部人才库,对妇女后备干部明确培养方向,制定培养计划,落实培养措施,并坚持备用结合,对条件成熟的妇女后备干部,及时把她们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目前,该县各级后备干部队伍中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妇女后备干部,其中县级妇女后备干部9人,科级妇女后备干部96人,分别占同级后备干部总数的24.3%和25.6%。为了解决妇女干部的来源问题,还在选拔录用大中专毕业生、录用国家公务员和干部调配工作中优先考虑妇女干部。
 
    强化培养,提高素质。为了提高妇女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采取多种形式对妇女干部进行重点培养,近5年来共有421名妇女干部参加了县委党校的培训;对一些有发展前途的妇女干部,有计划地选送到上级党校学习,以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近两年来,先后选送了5名妇女干部到省委党校和妇干校培训,选送了52名妇女干部到州委党校培训,并先后选派了11名优秀的妇女领导干部进行上派、外派和下派挂职,通过到经济发达地区开拓眼界,到基层进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精心选拔,大胆使用。注重加大妇女干部的选拔任用力度,利用干部交流尤其是班子换届等契机,把优秀妇女干部充实和配备到各级领导班子中去。目前,全县共有女干部2724人,女党员2506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共配备女干部114名,其中担任党政正职的女干部16人。县人大有女代表60人,政协女委员80 人,县党代会女代表60人,具备专业技术职称资格845人,全县的妇女干部队伍呈现出知识化、年轻化、专业化发展趋势,逐步改变了过去妇女干部副职多、正职少,非重要岗位多、重要岗位少的现象。

来源:团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