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顾秀莲昨看望江苏籍女代表希望她们勇撑半边天

顾秀莲昨看望江苏籍女代表希望她们勇撑半边天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等领导陪同下,看望了33位江苏籍女全国人大代表,希望她们勇撑半边天,在各条战线上充分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8日,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首次明确指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妇女代表比例不低于22%,以切实保障我国妇女的政治权利。昨日,顾秀莲来到江苏团,在看望女性人大代表,对她们寄予重望的同时,也深入了解了江苏省保障妇女政治权利的情况。

  李源潮介绍,我省女性代表占总数22.78%,不仅超过上届比例,也超过下一届的要求。顾秀莲对此表示赞许并表示,江苏是龙头省,在各个方面都要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