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女代表委员关注女大学生就业难

两会女代表委员关注女大学生就业难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目前,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而女大学生就业就更难。三八妇女节这天,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委员们纷纷对此出谋划策,希望女大学生就业难现象能得到改善。 

    全国政协委员张冬梅:“我们国家应该出台政策考虑到女的的安排,设比例数。” 

    全国人大代表姚菊泉:“不管男生女生,只要他适合这个工作,她的智力和能力能够符合你单位所要求的用人标准,不管是男的还是女  的,你都应该录用。” 

    女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表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政府、用人单位和学校等多方面共同努力。比如可以通过加强创业意识培养,让越来越多的女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 


两会女代表委员关注女大学生就业难

    全国政协委员张冬梅:“我想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应该给予政策,让她发挥专长。自谋职业建立自己的公司,国家给予经济上的贷款。”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希望,不仅应该创造利于女性就业的外部环境,女性在工作中也应该有更好的表现。 

    全国政协委员张俊芳:“在工作当中,我自己的体会就是忘记性别,你在工作的时候,有的时候你需要忘记性别,有的时候需要强化性别,就是说,工作的时候你不能因为是女性就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上去,你就降低对自己的工作要求和标准。”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