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当“三八”节遇到两会

当“三八”节遇到两会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一转眼,“三八”妇女节就到了。这些天,拼在两会的新闻“战场”上,每天到处寻找采访机会,为了能采访到代表而四处奔波,为了能提出一个精彩问题而绞尽脑汁,早就忘了,在3月里还有这么一个节日是属于自己,属于女代表、女委员、女记者的。

  直到昨天翻看工作安排,才发现自己要在三月八日交上一篇记者手记。这时,才恍然大悟“三八”到了。每年的“三八”节好像跟自己没什么太大关系,单位会按照惯例给每一位女同事发上若干生活用品,表示祝福。而对于我一个小年轻来说,并没有太深的感受。今年真的有些不同,可能正是因为上会的关系,“三八”节让我在这个忙碌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些许的温暖与轻松。

  虽然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又是星期日,但所有的女代表、女委员,白天仍在忙碌地照常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会议文件,忠实履行着各自的职责,可能也早已忘记了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记得昨天,杨洁篪外长在记者会上向女记者们预祝三八节快乐!江西代表团的女代表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后也收到“三八”节贺卡。黑龙江、湖南代表团的驻地工作人员也没有忘记向女代表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听说,今晚各团的驻地都会开展“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

  当“三八”节遇到两会,看起来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