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省妇联调研福清女性进村两委工作

福建省妇联调研福清女性进村两委工作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为继续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3月19日,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到福清市龙田镇西华村和三山镇调研女性进村两委工作。
  刘群英听取了当地组织、民政、妇联和乡镇党委关于基层培养选拔女干部及在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中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情况汇报,与女村支书、女村主任亲切座谈,了解她们在履职中的酸甜苦辣。当了解到龙田镇当选的“十佳”村官中有六位女支书、女村主任时,刘群英充分肯定了龙田镇党委重视女干部培养的做法和经验,对“女村官”在履职中尽心尽责、敢作敢当、无私奉献、巾帼不让须眉的作为表示赞赏,希望她们再接再励、积极参与,在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中踊跃参选,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
  座谈会上,刘群英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抓住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大好时机,把握党建带妇建的工作原则,广泛动员有能力、有优势、有开拓精神的农村妇女积极参与村两委选举,大力宣传妇女参政议政的重要意义、宣传优秀女村支书、女村主任履职的先进事迹,做好候选人的推选和培训工作,让更多的女性走上村级领导岗位,促进基层妇女参政议政比例的提高,为新农村建设服务,同时要求各级妇联要主动与各级党委政府和组织、民政部门沟通,力争把“村委会女成员专职专选”纳入村级组织换届的工作中,确保省妇联提出的“五率”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当地组织及民政部门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在2009年村级组织换届中推广“专职专选”工作,切实提高女性进村两委的比例,提升女村主干比例。
  福州市妇联主席陈晔表示,在2009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福州作为省会中心城市陪感责任重压力大,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福州市妇联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思想统一到省妇联的目标要求上来;要积极作为,争取党委支持,加强与组织、民政部门的配合,推广“专职专选”工作;要调研摸清情况,做好宣传发动和候选人的推选培训工作。希望福清市发挥“爱拼才会赢”、“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中创造新鲜经验,发挥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