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凡岗位铸辉煌,巾帼建功展风采”

“平凡岗位铸辉煌,巾帼建功展风采”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黄晴宜等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孟晓驷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9年3月26日,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双十佳”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接见获奖代表并合影留念,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目的是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凝聚广大妇女,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为实现国家“扩内需、促增长、保稳定”的目标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6位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她们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反映了行业女性自强不息、建功立业、创业成才的奋斗经历和生动实践。她们中,有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全力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我国唯一一支女子消防支队;有舍生忘死,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指挥救灾的人民公仆阿坝州工商局长斯卫平;有为成功举办奥运会承担奥运圣火境内外传递的国航“金凤乘务组”,有创造性开展母爱式教育的成功实践者张文俊;有被广大旅客誉为“陆地航班”、“流动星级宾馆”的长沙客运段女子车队;有长期从事基础医学研究,科研成果卓著的女科研工作者张玉秋。她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反映了行业女性执着细腻、爱岗敬业的优良品质,用最鲜活的事迹展示了创业女性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时代风采,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当代女性热爱生活、共促和谐的共同心声,她们的奋斗经历和感人事迹,必将对全国广大妇女起到极大的
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
    孟晓驷在讲话中强调,在我国进入了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时期,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希望获奖代表一定要坚定信念,做道德的楷模,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共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要锐意创新,做行业的标兵,发挥带头作用,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行业建设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要追求新知,做学习的榜样,带领广大妇女一起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科学发展的有力推动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
    孟晓驷希望广大妇女以先进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敢于拼搏、开拓创新的时代新女性。希望各行业、各单位及社会各界切实关心各个时期表彰的妇女先进典型,并在全社会营造广大妇女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社会氛围。
    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联络员、全国妇联各机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北京市“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代表共8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