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至立表示妇联将积极推动妇女参政议政

陈至立表示妇联将积极推动妇女参政议政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杨静婕):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女士6日在北京表示,全国妇联将在推动妇女参政议政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在当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妇联联组讨论会上,陈至立指出,中国人大代表中,女性代表的人数比例为两成多,政协委员中女性的比例也仅为17%左右。在农村地区,尽管女性占到劳动力的六成以上,但女性在村委会中的比例也仅达到一成多。针对于此,妇联已着手从基层推动妇女参政议政。去年中国部分地区进行村级组织换届,妇联推动各地采取办法,保证换届成员中妇女比例提高,一些地区全部实现了村党支部或村委会至少有一名女性成员。

此外,全国妇联还启动了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状况研究与政策推动项目。

陈至立说:“女性人才是我们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其中包括各界女性,包括知识女性、企业家和党政干部。必须有更多女性高层人才的成长,以及对相应政策的推动,才能够使我国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更好地落实。”

据悉,此项目实施时间为去年8月至2011年8月,以探索女性高层次人才特别是管理和科技领域女性人才成长的规律,营造有利于女性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