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至立:两会关注女性就业 让女性有更平等就业权

陈至立:两会关注女性就业 让女性有更平等就业权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在2010年全国两会前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让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全国“两会”即将开始,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表示,在今年的“两会”上,她最关注就业,特别是女性的就业。

陈至立说,就业问题本身就是民生最大的问题之一。从我们国家状况来讲,就业一直是一个比较严峻的问题,因为我们人口多,就业人口也多。女性在就业当中也受到一些不公平的待遇,有些单位就歧视女性,这是违法的。已经就业的一些女性在“四期”当中(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有一些特殊的困难,从法律来讲应该受到照顾。但是许多单位并没有给她们照顾,而且以此为借口让有些女性失去工作。我们女大学生很多很优秀,但是在求职的过程当中也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我觉得全国妇联会特别的关注这些问题。让女性有更平等的就业权,就业权、劳动权是最重要的权利。

陈至立表示也很关注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学习问题,他们应该有和城里的孩子平等受教育的权利。特别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到这一步,许多城市有条件,也应该给他们提供这种权利。还有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亲在外地打工,受到的关爱和教育有点缺陷,妇联的基层组织包括妇代会、妇委会,要主动关心他们,要和各个部门,包括教育部门和其他部门一起来共同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记者 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