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宝马迎战奥迪奔驰的“未来武器”

宝马迎战奥迪奔驰的“未来武器”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我们有很多好点子,我们知道该如何赢得消费者青睐。”雷瑟夫计划引进新车型以改变该品牌一直以来的引擎轰鸣的单一形象。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近日,世界上最大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将在未来的十年中全面启动宝马系列和Mini系列车型的开发以迎战奥迪和奔驰。

    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表示宝马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加大对工厂和设备的投入,加强对宝马“6系列”以及Mini汽车的开发力度,并力争在2020年将汽车销售量提高到200万辆。

    宝马的宏图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新车型的开发 “我们有很多好点子,我们知道该如何赢得消费者青睐。”雷瑟夫计划引进新车型以改变该品牌一直以来的引擎轰鸣的单一形象。

    雷瑟夫力推宝马节能汽车,并开始筹划电力汽车的研发。微型汽车将成为宝马品牌扩张的重心之重。雷瑟夫对去年微型汽车的销售量表示不满,认为微型车的发展是宝马未来之所在。

    良好的销售预期 新的宝马“5系列”早已售光,新车需提前两至三个月预订。受需求的刺激,宝马将7月销售量的预期抬高10万辆至140万辆,高于奔驰和奥迪的销售预期。

    加大投资工厂设备 宝马正计划投入15亿美元甚至更多的资金来促进在美和在华工厂的生产量。展望未来,雷瑟夫表示宝马有望建造新的工厂并扩建在印度、俄罗斯和泰国的工厂。

    在华谨慎发展 宝马清楚在中国的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不宜将过多的筹码放在中国市场。“我们在华的计划都是在低于目前经济发展水平的基础上制定的。”七月份宝马在华的销售量蹿升了82个百分点,而在美销售也在金融危机之后提高了10个百分点。

    鉴于宝马兼具谨慎性和主动性的表现,法兰克福美茨勒银行(Bankhaus Metzler)的分析家于尔根·皮珀(Juergen Pieper)建议购买宝马公司股票。宝马公司股价在今年攀升了38个百分点,远远高于大众和戴姆勒公司股票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