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茵问鼎全球女富豪榜 中国女人顶起半边天

张茵问鼎全球女富豪榜 中国女人顶起半边天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近日,胡润发布了《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全球20位拥有10亿美金的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有11位来自中国,中国女性名副其实地顶起了“半边天”。

根据胡润发布的榜单,20位全球女富豪前三甲均为中国女性,其中玖龙纸业总裁张茵以380亿人民币(约合56亿美元)的身家排在榜首,龙湖地产的吴亚军和富华国际的陈丽华分居二三位。

中欧国际商学院教授南达尼·林顿(Nandani Lynton)称,毛泽东时期的“妇女能顶半边天”对中国女性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中国,所有的女性有享有工作的权利。

根据纽约工作生活政策中心(CWLP)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女性是世界上最有进取心的女性。调查发现,76%的中国女性希望能够从事高级别的工作,而这一数据在美国女性只有52%。

林顿称中国相对低的儿童看护成本也是其中很重要的条件,在中国由爷爷奶奶照看孩子,父母出去工作是极其普遍的现象。

纽约工作政策中心表示,“中国和其他的金砖国家的母亲更容易在工作上取得更高成就,因为她们同美国以及欧洲的妇女相比肩负着更大的家庭责任”。中国女性平均每周的工作时间达71小时。

但是,在事业上,中国女性还是远远落后于男性。胡润的数据显示,中国最富有的人中只有11%是女性,而中国前50位女富豪的财富总和只有50位男富豪财富总和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