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至立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巴切莱特一行

陈至立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巴切莱特一行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0月17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正在北京出席国际消除贫困日纪念活动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妇女”机构负责人巴切莱特一行。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就男女平等、妇女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陈至立首先对巴切莱特就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并负责联合国新成立的性别平等机构——“联合国妇女”表示祝贺,对她的中国之行表示欢迎。
    陈至立高度评价了“联合国妇女”机构成立的重大意义。她说,这无疑是国际妇女运动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推动世界范围内促进两性平等事业。她相信,巴切莱特一定能够带领这一机构,为促进世界妇女权益的保障作出贡献。
    会见中,陈至立向巴切莱特介绍了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和全国妇联近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就加强全国妇联与“联合国妇女”机构之间的合作交流与巴切莱特交换了意见。
    巴切莱特表示,这是她的第五次中国之行,中国社会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这为妇女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巴切莱特说,中国有句话“妇女能顶半边天”,在世界也是这样。妇女发展对于世界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必须提高妇女能力,赋权妇女,让妇女享有与男性一样平等的权利,促进两性平等。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