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家品牌塑造

企业家品牌塑造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凡是那些声名显赫的企业家品牌,其企业几乎都是声名显赫的,而企业的显赫,是因为企业家拥有明确的经营思想,让企业与企业家一起成就了显赫的品牌。企业家品牌就是企业家的经营思想及其思想指导下企业经营实践的集合体所形成的影响力。

  品牌的本质是关系,是品牌使用者和品牌拥有者互惠互利的关系,而成就这种关系的内涵是品牌的文化。企业家品牌也不例外。

  在企业的经营中,无论企业家的经营思想是什么样的,都脱离不了“给企业的顾客带来什么样的利益?如何带来这些利益?怎么维持这些利益?”等基本的问题。即便是国际性的大公司,企业家思想不一样,其经营的方法也往往是不一样的。决定了这些差异的,便是不同企业家的文化内涵。

  所以,企业家品牌的本质也是关系,是企业家及所经营的企业与顾客和渠道之间互惠互利的关系,符合了互惠互利,就能够发展得长久,违背了互惠互利,则会自然衰败甚至消亡。决定长久发展还是衰败消亡的,就是企业家的文化内涵。

  企业家品牌塑造最为重要的原则是“身心和谐,自然呈现”。

  企业家品牌在塑造的过程中,首先,不需要刻意强化和改变,而是要找到这个企业家自己的本真,按照这个企业家的本性来塑造,张扬其个性;其次,不必追求企业家品牌的完美,要允许企业家无碍整体品牌形象的小缺点存在,很多时候,往往是企业家的一些特点,让人有真实感,而不会产生距离感;第三,寻找出适合企业家本性的表达方式和表达舞台,并通过表达舞台传递出企业家品牌的信息;第四,最好的传播是讲故事,因为故事永远比道理受欢迎,找到最能够体现企业家思想和企业家精神的案例故事,通过故事来进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