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女企协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女企业家创业论坛

市女企协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女企业家创业论坛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应中国女企业家协会邀请,以吴秀萍为团长一行12人于2010年9月15日—17日参加了在广西柳州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女企业家创业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东盟协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和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发展”,主要议题包括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加强中国与东盟女企业家的沟通与合作;产业互补及中小企业的国际合作等。参加会议的有泰国、越南、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东盟各国以及亚洲一些国家、地区的女企业家、政府官员、外交使节,和中国各省市的女企业家等300余人参加了论坛。此次活动是协会计划内的工作,与会会员一致反映,参加这种国际论坛活动收获颇丰,主要有以下几点收获:

    1、本届论坛是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女企业家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平台,是广揽信息,广交朋友,增强与各国女企业家之间的友谊的好机会,泰国、越南和中国柳州等各国女企业家身着民族在联欢晚会上载歌载舞,欢聚一堂,相互留影结下深厚友谊。

    2、中国-东盟女企业家通过论坛交流是分享创业经验,是女企业家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的好机会。十几位女企业家在大会上进行了创业交流,一位广西的女企业家讲“在创业最困难的时候大家要记住一个是要有勇气,要承担责任,敢于挑重担;要有神气,有创造精神;要有和气,左手搞好家庭,右手搞好事业,找到两者的平衡点,才有精力搞好自己的事业;要有义气,要做到大爱无疆,造福人类,当事业取得一定成绩了也要回报社会;还要做到争气,为国家争气、为家庭争气、为自己争气、为妇女争气;还要做到豪气,就是要豪爽,遇事要果断、果敢,要自立、自信。” 这“六口气”给大家留下很深刻的启示,只有在兼顾事业和家庭的同时,才能在成功的路上越走越好。

    3、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于今年初成立,将是世界上人口最多、贸易总量最大的贸易区。女企业家应不失时机的利用自贸区提供的便利条件,密切关注,拓展合作,寻找商机,是发展事业的好时机。

    女企业家一行还游览国家特级景点堪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德天跨国瀑布,游览了国家4A级景区北海银滩、涠洲岛以及“雄、险、幽、奇、绝、美”靖西通灵大峡谷自然保护区等自然景观,女企业家一路欢声笑语,感受远离大都市更多的了解到当地人民独特、纯朴的民族风情。

顾秀莲等领导在女企业家论坛大会主席台上

吴秀萍会长、王秀艳和仉昊副会长等在论坛会场.

女企业家与领导合影

与朱会长及台湾朋友合影

在联欢晚会上吴秀萍会长指挥女企业家合唱

在欢迎晚宴上

参观柳州规划馆

吴秀萍会长等在听取两面针总经理介绍

女企业家与领导合影

在东盟博览会会址前合影

欢乐在靖西通灵大峡谷

在德天跨国瀑布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