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市女企业家开县行项目推介会暨重庆三峡库区妇女创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重庆市女企业家开县行项目推介会暨重庆三峡库区妇女创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1月18日,重庆市女企业家开县行项目推介会暨重庆三峡库区妇女创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县委党校会议室隆重举行。四十余名来自全市的女企业家欢聚一堂,共话投资开县,共谋开县发展。

  市妇联副主席周曦、城市部部长李明才、农村部副部长傅萍,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应兰,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培中,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高显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吉,县政协副主席刘承权出席会议。

  会上,李应兰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人民,向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和全体女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应兰说,近年来,市妇联对我县妇女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今天,市妇联又与开县共同搭建“优势互补、合作互惠、发展互促”的战略平台,组织女企业家在开县“整体转型、提速发展”的战略中发现商机、利用商机、投资兴业,并重点帮助妇女同胞就业创业,推进妇女事业的发展,实现妇女事业发展与开县经济发展的融合。重庆三峡库区妇女创业培训基地在我县挂牌成立,为三峡库区妇女创业培训搭建了平台,将有力推动和促进妇女事业向前发展,助推开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应兰说,开县当前正处于整体转型和提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将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时间把县城建成滨湖花园城市,大大提高城市的宜居性,同时开县也将依托资源优势培育能源、建材、轻纺、食品、化工五大百亿产业集群,再加上开县有巨大的劳务优势,开县未来的发展有巨大的空间,期待各位女企业家来开县投资,实现共赢。

  周曦说,开县地处三峡库区的腹心地带,是拥有光荣传统、辉煌历史和丰厚文化沉淀的名县,也是刘伯承元帅的故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致力于谋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全面发展,特别是在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库区移民创业就业等方面积淀了丰富的经验,全县的招商引资、创业就业工作可谓是大气势、大手笔、大成效。当前开县正处在整体转型和提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蓬勃发展的县城也成为一个人气旺盛、活力迸发、社会和谐的新城市。可以说开县的发展令人鼓舞,开县的商机催人奋进,开县的明天令人向往。

  周曦说,近年来,我市女企业家努力提升产业层次,积极打造企业品牌,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充分展示了新时期重庆新女性的新风范。今天,来自我市的40余名优秀的女企业家,齐聚开县,全面了解开县经济发展的整体情况,听取重点招商项目的推介,对部分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这个活动的开展,既为开县进一步扩大开放对外交流创造了良机,又为女企业家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舞台。我们坚信,本次活动搭建的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谋发展的平台,必将进一步促进女企业家们与区县的交流合作,为两翼地区,特别是开县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曦说,重庆市三峡库区妇女创业培训基地的挂牌,通过发挥开县地处三峡库区腹地的区位优势和教育培训的组织优势,让库区有创业意愿的妇女能够得到就近的创业培训,同时能够辐射带动周边更多的库区妇女尽快走上创业之路,实现创业梦想。作为市妇联授牌的首个区域培训基地,希望开县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整合资源,切实发挥培训基地在提升妇女创业能力方面的平台和阵地作用,真正做到,因区施教,因材施教,增强培训效果。

  会上,举行了重庆三峡库区妇女创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周曦向重庆三峡库区妇女创业培训基地授牌。李培中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相关情况。我县大农业招商团、大工业招商团、大商贸招商团、大城建招商团、大文化招商团等五大招商团负责人分别就重点招商项目作了推介。

  各参会女企业家分别就开县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对自己感兴趣的发展项目进行了咨询。

  来自全市四十多名女企业家、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开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