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国女企业家创业进入高峰期

我国女企业家创业进入高峰期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从今天开幕的第十一届优秀女企业家国际论坛上获悉,我国女企业家创业进入高峰期,女企业家企业资产规模逐渐扩大。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分别于2006年、2009年对国内女企业家进行两次抽样调查,对象遍及东、中、西地区。调查结果表明,84%的女企业家的企业是在1995年以后注册的,1995年开始我国女企业家创业进入高峰期,至今不衰。

  虽然女性企业家新创办的企业多以小型企业为主,但资产规模在逐步扩大。2009年接受抽样调查的企业中,注册资本在100万至1000万之间的企业占到42%,比2006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

2009年的调查还显示,女企业家的工作效率有所提高。2006年仅有4%的受访女企业家日工作时间在8小时以下,2009年,这一比例上升到33%。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史清奇认为,这表明女企业家越来越重视生活质量、提高生活品质。

  此次论坛上,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向全国女企业家发出了“绿色行动计划倡议书”,倡议广大女企业家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争取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