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认真总结30年工作经验 进一步打响儿童公益品牌 陈至立出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十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认真总结30年工作经验 进一步打响儿童公益品牌 陈至立出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十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陈至立在会议上作讲话

 
 
    12月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十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基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范继英主持会议。
    陈至立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儿基会2010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国儿基会理事、监事和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
    陈至立指出,中国儿基会是我国第一家基金会。2011年是中国儿基会成立30周年,也是中国公益基金会诞生30周年。中国儿基会要以举办30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统筹全年各项工作,30周年是中国儿基会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要认真总结30年的工作成绩、工作经验和工作规律,推动中国儿基会工作的创新发展;要用战略眼光展望未来,谋划工作,实现新的发展,要系统规划中国儿基会的发展战略,做到有思考、有分析、有谋略、有措施,努力使中国儿基会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要通过3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扩大中国儿基会的社会影响,充分利用中国儿基会成立30周年这个重要的节点,弘扬先进的价值观、慈善观和道德观,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大发展;要通过3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募集资金工作迈上大台阶,募集资金是基金会工作的基础和关键,要科学策划有吸引力、有影响力的募捐活动,努力使更多需要帮助的儿童受益;要通过3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打响儿童公益品牌,通过深入调研,准确掌握儿童需求,把握儿童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科学策划易于操作实施的公益项目,提高中国儿基会公益品牌的影响力;要通过3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开阔眼界,创新工作机制、工作体制和工作方法,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拥有新的活力,开创新的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陈至立在讲话中还特别强调,要关心、回报为中国儿基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儿基会历届理事、功勋理事以及所有参与支持儿童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共同分享中国儿基会30年发展成就带来的喜悦。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听取《关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2010年1—11月份财务收支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出席理事会的17名理事、监事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围绕会议议题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2010年,中国儿基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全国妇联工作全局,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以品牌项目和策划活动为载体,以紧急救助灾区妇女儿童为契机,以丰富宣传内容、拓展宣传渠道为依托,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截至2010年11月30日,捐赠总收入为2.863亿元人民币。其中资金1.606亿元,物资价值1.257亿元。资助支出2.285亿元,其中资金资助支出1.528亿元,物资资助支出价值7563万元。2011年,中国儿基会将以纪念成立30周年为契机,以深入实施“春蕾计划四个行动”、“安康计划三项工程”为主线,以团队能力建设为基础,进一步加大筹资力度,增强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提高中国儿基会的社会公信力,不断开创中国儿基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