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妇联四措并举积极推进科技创新联盟行动

市妇联四措并举积极推进科技创新联盟行动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一是建立专家库和需求库。与扬州大学、扬州科技学院、市科技局合作,对扬州从事实用科技研究的女专家、女教授进行注册统计,将她们的研究方向及成果、联系方法等汇编成《扬州市巾帼科技联盟专家基本情况一览表》,向女企业家等宣传。同时向广大女企业家、女能手下发《女企业家单位科技创新人才需求调查表》、《女能手科技致富技术、人才需求调查表》,建立真实有效的供需资料和人才库。二是组织科技人员乡村行。根据女农民的科技需求,组织农业女专家先后到高邮周山、车逻讲授水产养殖知识,为水产养殖专业户解答疑难问题;深入“巾帼高效农业示范基地”,指导大棚蔬菜的种植管护,帮助农村女能手提高科技种、养殖水平。三是表彰“十佳巾帼科技创新之星”。开展“巾帼科技创新展风采”活动,培树了一批依靠科技创新做强企业、做优事业的优秀女企业家。命名表彰了扬州飞驰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等10名“十佳巾帼科技创新之星”。市妇联将她们的科技创新事迹汇报成册,向广大女企业家、各界妇女进行了广泛宣传。四是建立巾帼科技研发基地。扬州妇联在多次深入女企业家企业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挂牌成立市级“巾帼科技研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