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莅汕调研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莅汕调研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昨天莅汕调研。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锋在汕头迎宾馆拜会了宋秀岩。宋秀岩对汕头近年来的发展给予肯定,希望汕头继续发挥特区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

拜会时,李锋向宋秀岩介绍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汕头大学的办学情况。李锋说,汕头作为第一批特区城市之一,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已经达到一定水平,拥有玩具、文化、服装、光盘生产等传统优势产业;汕头还拥有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南澳岛,也是广东省距离台湾最近的城市,对台联系等地缘优势明显。目前,汕头正在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水平,培育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同时,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布局,引进战略合作伙伴,集中力量建设广澳港区,争取早日实现亿吨大港目标。李锋还表示,汕头大学为地方培养了大批人才,对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汕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汕头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宋秀岩认为,汕头的专业镇、产业集群发展很有特色,已经拥有一定的规模,希望汕头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发挥特区优势,推进汕头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宋秀岩同时肯定了我市的妇联工作,认为我市妇联工作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市领导邓大荣、李学同、陈茸、谢泽生,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宋垚臻等拜会时在座。

昨天下午,宋秀岩一行在市领导邓大荣、陈茸等的陪同下,来到潮南区陇田镇东华村、广东省粤东磁电公司调研,听取当地妇联组织开展妇女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村 “妇女之家”活动场地和潮南区巾帼创业示范基地———陇田镇东华果蔬种植基地,并参观了粤东磁电公司的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