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至立在泰国进行友好访问

陈至立在泰国进行友好访问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陈至立接受泰国诗琳通公主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证书。程京京摄

 
 
    1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曼谷会见了泰国总理阿披实。
    陈至立指出,中泰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中泰关系在35年的发展历程中经受了一次次考验,两国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近年来世界金融危机以及多次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坚定地站在一起,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谱写了患难与共的感人诗篇。两国政府为推动中泰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高层领导人多次互访,不断夯实国家关系的政治基础。
    陈至立表示,中泰经济互补性强,人文交流基础深厚,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面对新的形势,双方要抓住机遇,共同努力,在重点问题上取得突破。陈至立对泰国政府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妇女事业发展表示钦佩,希望中泰妇女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为中泰战略性合作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阿披实赞同陈至立对中泰双边关系的评价。他说,泰国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感情,泰方感谢中方在泰国历次面临困难时伸出援手。他希望两国保持高层交往良好势头,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共同推动双边经贸、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合作持续向前发展。
    当天,陈至立还与泰国国家妇女院主席丘夏莉举行了会谈,出席了泰国国家妇女院和泰华妇女联合会举行的欢迎会并就中国妇女事业发展发表演讲。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和全国妇联副主席徐莉莉以及中国驻泰大使管木参加上述活动。
    又讯:1月8日,泰国皇太后大学在曼谷为正在这里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隆重举行荣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以褒奖陈至立为发展中泰友谊、促进中泰教育交流和推广汉语所作的贡献。泰国诗琳通公主出席仪式并向陈至立颁发荣誉博士证书。
    仪式前,陈至立与诗琳通公主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见。陈至立感谢诗琳通公主亲自出席荣誉博士授予仪式并亲自颁发证书。她说,中泰两国地理相连、血缘相同、文化相通,中泰睦邻友好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公主为促进中泰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致力于向泰国人民介绍中国文化,极大地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是名副其实的中泰友好使者,当之无愧地被中国人民评选为“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公主关心关注中国的发展,为四川等遭受自然灾害的地区捐资出力,重建学校,中国人民铭记在心。
    诗琳通公主愉快地回忆起31次访问中国、受到中国朋友热情接待,特别是在北京大学学习的美好情景,对当选“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感到十分荣幸。她表示愿继续为推动泰中人民友好关系的发展而不懈努力,希望两国不断拓展人文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妇女交流。
    9日,陈至立一行参观了泰国国家妇女院所属的中泰妇女职业培训中心,与正在学习做泰式糕点和手工艺品的学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中泰妇女职业培训中心是在泰国政府支持下,于2005年由全国妇联和泰国国家妇女院共同建立。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全国妇联副主席徐莉莉以及中国驻泰大使管木出席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