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妇联十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 王兆国出席并讲话陈至立主持会议

全国妇联十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 王兆国出席并讲话陈至立主持会议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全国妇联十届三次次执委会议2011年1月21日在北京举行。王兆国与出席会议的老同志亲切握手。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盛卉) 全国妇联十届三次执委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广大妇女动员组织起来,在完成“十二五”时期目标任务过程中充分展现“半边天”的时代风采。

  王兆国首先代表党中央对过去一年来各级妇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妇联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广泛开展“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主题活动”,以“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等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妇女焕发创造热情,立足本职建新功、争创一流作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抓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推进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阵地建设,着力提高组织、引导妇女群众的本领,把广大妇女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引导她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积极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把提高妇女素质作为长期战略任务,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畅通妇女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统筹谋划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目标,着力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营造男女平等、携手发展、共享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

  王兆国强调,妇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为妇女依法平等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创造条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十届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全国妇联副主席陈秀榕、孟晓驷、潘贵玉、赵实、汪纪戎、唐晓青、洪天慧、热孜万·艾拜、甄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范继英、张静,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崔郁以及来自各界的全国妇联执委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全国妇联十届三次次执委会议2011年1月21日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