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宋秀岩率领全国妇联党组“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向党承诺”

宋秀岩率领全国妇联党组“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向党承诺”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按照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中直工委的要求,和全国妇联党组的安排,4月8日,全国妇联机关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向党承诺”仪式。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带领全国妇联党组宣读公开承诺书。机关各党组织负责人带领本部门党员宣读公开承诺书。仪式由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书记处书记赵东华、范继英,书记处书记、办公厅主任张静,党组成员崔郁出席仪式。
    据了解,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效果良好。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向党承诺”仪式是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
    仪式上,全国妇联党组公开承诺,要坚定理想信念,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带头学习研究,带头探索创新,带头严格自律,在妇联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中作表率、当示范;要紧紧围绕大局,在各行各业妇女中深入推进“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活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主战场上实现更大的作为;要认真履行职能,把维权在源头、在基层、在身边的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积极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更多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要坚持重心下移,大力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妇联基层工作更加活跃、更具活力、更有成效,把妇联组织真正建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仪式上,全国妇联机关全体党员还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宣读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公开承诺书。
 
 
附:真心承诺 真实行动——中国妇女报专访宋秀岩

 


    4月8日,全国妇联机关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向党承诺”仪式,这对于广大党员有什么积极意义?如何结合全国妇联机关正在开展的创优争先活动推动实际工作?为此,中国妇女报记者在第一时间专访了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
    记者:刚刚重温入党誓词,您心情怎样?
    宋秀岩:30多年前,我曾经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读入党誓词,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30多年来,我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在建党90周年前夕,在全国妇联机关掀起向杨善洲同志学习高潮的时刻,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向党承诺,心情格外激动,同时感到身上的责任和重担更大了。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一辈子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严守党的纪律,要一辈子为党工作,一辈子为人民服务。
    记者:举办今天的仪式,对推动全国妇联当前的工作有什么积极意义?
    宋秀岩:今天在全国妇联机关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向党承诺”仪式,重要的是要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党的责任和义务,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激发全体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努力工作,推动全国妇联工作在以往的基础上开创新的局面,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把妇联组织真正建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记者:对于机关各党组织宣读的承诺书,您有什么评价?
    宋秀岩:机关各党组织的承诺都非常真诚,结合了本部门的工作,联系本部门的实际,突出自身特点,都是发自内心的承诺。但更重要的是,真心的承诺更需要真实的行动。因此,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书记处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责任义务,全心全意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新时期妇联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