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至立对佛得角进行友好访问

陈至立对佛得角进行友好访问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正在佛得角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12日在普拉亚与佛得角国民议会议长拉莫斯举行会谈。
    陈至立表示,中佛建交35年来,双方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两国人员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中国全国人大与佛得角国民议会保持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成为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佛国民议会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双方各层次的友好往来,扩大在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积极推动中佛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拉莫斯高度评价佛中关系,赞同陈至立关于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之间合作的建议。拉莫斯说,佛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曾大力支持佛独立运动。佛得角独立后,中国又向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佛中关系已成为国际社会大小国家间友好合作关系的典范。佛得角国民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积极开展交流和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应佛得角国民议会邀请,陈至立率全国人大代表团于11日晚抵达普拉亚,开始对佛得角进行友好访问。
    另据新华社电 佛得角总统皮雷斯12日下午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佛得角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
    皮雷斯请陈至立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皮雷斯表示,佛中关系长期友好,建交后双方政治关系不断巩固,经贸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援建的议会大厦、政府办公楼、足球场、水坝等标志性建筑为促进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佛方对此表示感谢。皮雷斯强调,佛得角始终视中国为不可或缺的战略合作伙伴,相信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此访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理解与互信,为两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陈至立赞同皮雷斯对双边关系的评价,并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陈至立说,近年来中佛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中国重视发展同包括佛得角在内的非洲国家关系,愿与佛得角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合作,将中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