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至立与伊朗伊斯兰议会副议长萨德尔举行会谈

陈至立与伊朗伊斯兰议会副议长萨德尔举行会谈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正在伊朗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4月18日在德黑兰与伊朗伊斯兰议会副议长萨德尔举行会谈。

陈至立表示,建交40年来,中伊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伊关系稳步、健康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全国人大与伊朗伊斯兰议会之间一直保持着各层级的友好交往,对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方愿同伊方进一步加强立法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了解与友谊,推动中伊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萨德尔积极评价伊中关系,强调伊朗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近年来伊中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表示愿同中方一道,利用两国建交40周年的契机,全面提高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

应伊朗伊斯兰议会邀请,陈至立率全国人大代表团于17日晚抵达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