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日系女装IMAGE进军中国 授权走秀网独家线上销售

日系女装IMAGE进军中国 授权走秀网独家线上销售

2013年06月11日 2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导语:4月17日,日系女装品牌IMAGE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授权走秀网(微博)独家在线销售其全线产品,双方联合销售平台image.xiu.com也正式上线。

模特展示IMAGE春装模特展示IMAGE春装

  IMAGE进军中国市场

  据了解,IMAGE在日本已有28年的历史,定位于25-40岁女性,拥有600多万会员。以“自由搭配和为更多顾客提供丰富而有创造性的生活方式”为差异化卖点,为用户提供服饰搭配服务。

  IMAGE集团CEO明贺正一在介绍公司的营销理念时强调说:“IMAGE的所有商品策划都以总体搭配为宗旨,所以IMAGE商品每一款只设计一个最佳颜色。你只需按照IMAGE的总体搭配,就能享受到搭配带来的乐趣”。

  明贺正一在接受新浪时尚(微博)访问时提到,“我们在日本便一直观察中国的电商行业,此次与走秀网的独家合作,是IMAGE集团2012年布局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透露,由于看好中国女性时装市场的发展,IMAGE已斥巨资计划于今年内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大连、哈尔滨、沈阳等25个重要城市的高档百货或繁华地段开设30家实体门店;而中国线上销售则全权授予走秀网一家。

  快时尚入华走“曲线”路径

  从优衣库(微博)到H&M(微博),从ZARA(微博)到GAP(微博),再从无印良品(微博)到IMAGE,越来越多的海外“快时尚”品牌争前恐后地开始了自己的中国淘金之路。

  据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报告预测,到2020年,中国顾客的时尚消费年支出将达到13000亿人民币。特别是欧美等传统时尚消费市场低迷的现状下,中国市场领跑全球的时尚消费能力吸引着一个又一个的海外时尚集团前赴后继地吹响了进军中国的号角。

  然而中国市场并不是块好啃的骨头,前有TOPSHOP、NEXT抱憾折戟,后有H&M、ZARA近身肉搏,对于中国市场的“新玩家”来说,线下实体店高昂的成本、中国幅员辽阔的疆土、优质店铺资源的有限,都让以线下门店扩张为核心的传统布局方式步步为艰。在这样的现状下,IMAGE选择与走秀网这一电商平台首先合作,寄希望于在网销打开渠道后,再配合进行线下渠道的布局,以“曲线”方式入华。

  走秀网CEO纪文泓在接受新浪时尚采访时表示,自2011年以来,通过其全球供应链的整合,走秀网进一步加快了海外时尚品牌的引进步伐,相继获得如Paris Hilton、LINDSAY PHILLIPS、Jessica Simpson、BCBG等数十家知名品牌独家或首家线上销售授权。而此次获得IMAGE的独家网上销售权,则进一步丰富了自家线上平台的商品种类。并且透露,今年走秀网计划再接再厉引进90个国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