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华人女企业家傅苹获2012年“杰出美国人”称号

美华人女企业家傅苹获2012年“杰出美国人”称号

2013年06月14日 00:22   来源:凤凰网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原标题:美华人女企业家傅苹获2012年“杰出美国人”称号

中新社旧金山2月22日电(记者刘丹)来自中国南京的女企业家、美国软件设计公司杰魔的创办人傅苹,22日接受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授予的“杰出美国人”荣誉称号,她也是继前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之后第8位获此荣誉的华人。

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在位于加州的美国宇航局埃姆斯研究中心举行科技界新公民入籍宣誓仪式,同时向5位企业家移民授予“杰出美国人”荣誉称号。

自2006年设立的“杰出美国人”奖项,表彰那些归化为美国公民、在各行各业有杰出贡献、参与社会履行公民职责的移民。迄今已有96位获奖者,包括前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等。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杰魔(Geomagic)公司,其领先的3D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彻底改变了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杰魔技术被美国宇航局、福特汽车、哈雷摩托和华纳兄弟电影公司等广泛使用,成为行业翘楚。2010年,傅苹获邀担任白宫创新与创业顾问委员会的顾问,与企业家和教育家一起为奥巴马总统提供咨询,加快美国创新和创业的步伐与力度,确保美国在世界的领先地位。她也是美国女性科技顾问委员会委员。

傅苹在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说,1977年她在苏州大学学习中文,1983年来美后,对什么新东西都感兴趣。在接触计算机这种人工语言后,从此开始了她在电脑软件行业20多年的职业生涯。1997年,傅苹创办杰魔公司。

傅苹说,刚来美国时“努力做事为自己谋生”,创业是因为有“为社会和人类带来一些益处”的激情,成功后“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担任奥巴马的创新与创业顾问一年半,傅苹认为能以自己在业界的经验去影响针对创业的政策制定,与创办杰魔一样有成就感,更有意义的是这些政策对社会产生的长远影响是企业家不能做到的。(完)